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上海庙镇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工作

作者:马聪燕 奇秀梅 来源:上海庙镇 发布时间:2020-01-03 14:00

  上海庙镇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5次遍访脱贫户查核工作档案、强化工作措施、核实脱贫现状、夯实工作基础,稳步做实脱贫攻坚2019年动态管理自查整改工作。

  动员部署到位,做到方向明、路子对。上海庙镇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对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边缘人群排查、建档建账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调度、推进,并对入户走访、问题排查、收入计算以及政策宣讲进行全面培训,要求全镇12个嘎查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组切实履行职责,驻村工作队员人到心到工作落实到,确保逐户走访调查全覆盖、无遗漏。

  走访排查到位,做到政策清、底数明。全体镇村干部、帮扶队员认真开展走访信息核实工作,对脱贫对象各类信息进行核实和更新,开展新一轮精准脱贫政策宣讲,再算一笔账,再看一眼档案,让脱贫户回忆这几年在他家实施过的产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生活补助等方面的帮扶措施、项目,收入来源等事项,记党情感党恩。并将脱贫户目前的需求、诉求重新征集,并由各嘎查村、社区配合,确保给群众满意的答复,需要协商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进行整改销号,确保将问题解决在最基层,实现脱贫自查问题在一线解决。

  监督落实到位,做到效果实、自评优。上海庙镇党政领导开展遍访脱贫户活动,查看贫困户产业、生活、教育、医疗等各方面情况,给脱贫户生活信心和鼓励。镇纪委不定期入村入户抽查,明察暗访,核查驻村工作队成员走访情况、排查工作质量,以严格检查促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等现象,确保脱贫自查工作取得实效。

  适应形势到位,做到调措施、真脱贫。随着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变化、大发展,脱贫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有了新变化,产业发展致富措施项目也有了新想法、新要求,针对新情况,调整新措施,帮助脱贫户脱贫致富再上新台阶。真正意义上实现稳定脱贫、产业致富。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