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生态建设不断加强,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作者:苏龙嘎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20-01-03 14:00

  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昂素镇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植被恢复、“湖长制”、污染防治等四方面,有效提高了农村牧区环境质量。

  一是深化人居环境整治。以创建全国卫生镇为抓手,全面实施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五清三治一改”行动、玛拉迪社区污水管网工程和昂素社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完成了1550户户厕改造,绿化村级道路沿线14.2公里,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10余处,拆除违建和危房1000多平米,清运垃圾1368吨,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二是强化植被恢复。严格落实了禁休牧政策,完成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整改10万亩,重点实施了造林绿化工程,完成义务植树0.2万亩、天保工程0.7万亩、京津风沙源0.5万亩,森林草原植被覆盖率达85%。

  三是开展“湖长制”工作。昂素镇按照党政领导主导、分管领导负责的模式不断健全湖长制工作体系,2019年以来,镇、村两级河长、湖长先后开展河道巡查工作22次,“湖长制”工作全面推进。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