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乡镇动态

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公厕升级改造 提升人居环境

作者:乌东图娅 来源:昂素镇 发布时间:2019-12-27 09: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牧区“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全国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根据镇党委、政府对昂素镇旱厕改水冲厕的统一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等相关规定,昂素镇加快推进旱厕改水冲厕所工作如期全面完工。

  一是稳步推进公厕。昂素镇今年共完成3处农村牧区公厕改造工作,全部由旱厕改为水冲式厕所。在昂素社区两处、玛拉迪社区一处,全部投入使用。

  二是公厕内容。50平方米的公共厕所,厕所内独立蹲位四个,地暖、洗手池一应俱全。

  三是设计方面。厕所的进门处设置男、女通道,服务范围内有明显的指示牌,所需要的各项基本设施齐全,厕所全部采用先进、可靠、使用方便的节水卫生设施。

  打好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不仅是产业转型的需要,也是广大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实现乡村振兴总目标,就必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来推进,满足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农牧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