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通知公告

鄂托克前旗现代综合服务型物流园一期入园通告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2 15:10
  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集中投入解决环敖镇镇区周边“脏乱差”及产业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推动现代物流服务业集聚升级,我旗拟建设现代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将敖镇镇区及周边道路沿线8类行业企业(商户)按照“分批次、整行业”原则退城入园。经旗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就入园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园区概况
  鄂托克前旗现代综合服务型物流园位于敖昂快速通道54.5公里处(地处敖昂线、察靖线、盐鄂高速形成的三角地块,看守所西侧),总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15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占地面积610亩,总投资4.6189亿,建设周期为两年(2023年至2024年),功能分区为综合保障区、商贸经营区、汽修服务区、仓储物流区、社会停车场、过往车辆停车场。
  二、入园对象
  敖镇镇区及周边道路沿线的大车修理、大型金属制品加工、农业和建筑机械销售维修、货运物流仓储、快递(不含投递点)、建材(钢材、水泥)经营、汽车销售、车辆及机械设备租赁8类经营企业(商户)。
  三、入园政策
  (一)入园企业(商户)按照《鄂托克前旗城镇、农用地、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的通知》(鄂前政发〔2022〕10号)取得商服三级建设用地使用权(相关税费由企业、商户自行承担)。
  (二)园区配套建设道路、停车场、公共卫生设施和公共部位的绿化、亮化、安防、硬化。
  (三)园区配套给水、排水、供暖、消防管网送至每栋单体建筑地沟入口处检查井,强弱电、天然气送至每栋单体建筑外墙总箱位置,单体建筑内的所有管网、线路由企业(商户)自行承担建设。
  (四)园区聘请专业的地勘、设计、监理单位,免费为入园企业(商户)统一提供地勘、设计、监理服务。
  (五)园区道路、管网、环卫等公共设施以及公共部位的亮化、绿化、硬化的维护统一纳入敖镇镇区公共事业管理。
  (六)园区配套建设吃、住、行等一体的综合保障功能区。
  (七)开通敖镇镇区至园区的公交线路,方便园区企业(商户)出行。
  (八)为有贷款意向的企业(商户)协调银行贷款。
  四、入园条件
  (一)入园企业(商户)须持有《营业执照》和相关行业许可证,主营范围为8类行业规定项目且从事实际经营(有实体经营门店)。
  (二)入园企业(商户)经营场所建设必须符合物流园规划设计要求,不得擅自改变功能分区用途。
  (三)入园企业(商户)按照功能区划,自筹资金实行联保联建,整栋实施单体建筑,依法依规进行建设,保证施工质量,经验收合格后,办理产权登记。
  (四)入园企业(商户) 按照入园协议进行建设和运营。
  (五)入园企业(商户)要服从园区管理机构的管理。
  (六)由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制定物流园项目建设具体实施方案。
    (七)本通告未尽事宜由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2日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