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推进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区域合作 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9 23:50
 
  5月29日下午,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主持召开推进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区域合作、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王羽强说,推进区域合作和招商引资是拓展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发展空间、提升发展层次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鄂托克前旗“转型跨越之年”目标和“四区”建设蓝图的必由之路。一是干部挂职机制要再深化。围绕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需求,选派优秀干部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目的去挂职,深入学习研究宁东的园区规划、产业布局、基础配套等方面的知识,真正把先进的理念、创新的思路、管用的办法、成功的经验学到手、带回来。二是挂职成果转化要再深化。聚焦我旗主攻的高端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板块”,全面梳理摸清符合我旗产业发展定位的优质企业情况,并采取干部“包联系”企业的方式,主动、精准、分类对接,用力用心用情干好“服务员”、做好“宣传员”,招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积极对接国内权威机构,紧紧围绕园区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园区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为实现千亿级园区目标夯实基础。三是产业基础配套要再深化。按照“科学规划、注重实效、有序推进”的原则,对标宁东、学习宁东,大力完善标准化厂房、公租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与发展条件,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四是财政管理体制要再深化。探索务实管用举措,进一步优化完善财政收入分配和开发区财政管理体制,更好地统筹财政资源,提高开发区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干部管理机制要再深化。根据职能需要,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调整优化开发区内设机构设置,并从全旗范围内选派精干力量充实到开发区干部队伍中,做好开发区内设机构干部的选拔任免调整,促进人员能进能出、能上能下,激活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区域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旗领导赵栓、杨继强、丁宇翔及旗直有关部门、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图文: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