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到我旗调研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9 19:26
  5月26日至28日,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副司长刘加文一行来我旗就自然保护区和草畜平衡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西鄂尔多斯毛盖图自然保护区、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旗大数据中心、森晶饲料加工厂详细了解我旗生态环境情况并到城川镇、昂素镇以现场实地勘查和走访牧户的形式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西鄂尔多斯毛盖图自然保护区了解生态环境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润阳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项目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城川镇哈日色日嘎查查看柠条种植情况
  调研组对我旗生态保护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草畜平衡工作对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调优规划,坚持保护性开发原则,做好保护区国土空间规划;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生态修复工作的同时,持之以恒抓好禁休牧工作,多措并举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引导农牧民科学合理地利用草原,实现畜牧业发展和草原生态保护“双赢”;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强林、机械强林”行动,把科技创新作为决定性因素和战略性支撑,以高水平科技推动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处长王坚、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乌云,旗领导赵栓、尤建庆、徐浩波及旗林草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图文:席成波)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