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旗委十届53次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5次会议、旗委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2 21:19
 
  5月22日下午,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主持召开旗委十届53次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5次会议、旗委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有关讲话精神。强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文件精神运用到主题教育工作实践中,确保《意见》等精神在鄂前旗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文件精神,李理书记在决策杂志《全国唯一,为什么是嘉善》文章上的批示精神。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策性文件制定的科学性、可行性,确保我旗各类文件合规合法。要认真学习、反复研究《全国唯一,为什么是嘉善》这篇文章,充分汲取嘉善县的优秀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索形成适合我旗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模式、典型经验。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旗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到困难较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水平决策。
  会议审议了《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2022年度述法工作。强调要按照《工作要点》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旗复核验收工作,确保每一项依法治旗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旗2022年审计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审议有关文件。要求审计机关要从严从实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旗纪委监委要加强常态化督查督办,旗委组织部要继续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部门绩效考核及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好审计工作。
  会议审议了《鄂托克前旗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强调要严格对标任务要求,主动作为、照单推进、加压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全旗党建工作再出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鄂托克前旗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鄂托克前旗贯彻落实建设全国一流干部队伍重点任务具体措施》、鄂托克前旗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候选人拟提名人选等事宜。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等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旗政协主席陶迪等旗领导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