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王羽强调研全旗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7 22:17
  5月17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调研全旗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在旗第一中学调研与市一中合作办学及中高考改革和备考情况。
  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在旗第一小学调研办学情况。
  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在旗第五幼儿园了解学校硬件建设、师资力量、饮食住宿等情况。
  王羽强先后来到上海庙学校、上海庙幼儿园、旗第五幼儿园、旗第一中学、旗第一小学,每到一处,都深入教室、实验室、餐厅、宿舍、活动场等地,仔细查看教学环境、办学条件、饮食住宿、校园安全等内容,详细了解师资力量、在校生源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在旗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旗教体局负责同志和各校(园)长的发言。王羽强说,教育是最基本的民生,关系到鄂前旗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未来。要开阔视野、转变观念,继续推进教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重点要做好教育去行政化、教师去“行政职务”等工作,并要深入实施校(园)长、教师交流轮岗机制,主动“走出去”、“请进来”,让教学模式、育人办法等更加符合教育发展规律。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认识上从“大”处着眼,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头等大事,大张旗鼓、旗帜鲜明抓实抓好;具体工作中从“小”处着手,注重细节打磨、做到精益求精。要进一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持续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力度,优化教学资源、提升办学能力。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下决心、强信心、树恒心,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奉献精神,驰而不息抓好校(园)长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在日积月累、润物无声中,推动我旗教育事业从量变到质变。要上下同心、齐抓共管,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各县级领导要主动关心教育、深入研究教育。旗教体局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制度创新。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力所能及为教育事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各校(园)长要潜心治学、精心治校,把鄂前旗老百姓“家门口”的教育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以高质量的教育为“四区”建设添砖加瓦。
  旗领导孙有君、邱林、敖日格勒、莫日根吉雅、杨继强及各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旗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
(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