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全旗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14 19:06
    2月14日上午,全旗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涛龙宫召开,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羽强说,今天的会议是旗委、政府谋划多时、周密组织、精心筹备的“开年第一大会”,要继续把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一号工程”,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迅速再掀全民招商、全员引资新高潮。
  △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出席全旗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并讲话
  王羽强说,面对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局面,面对竞相发展、争先进位的压力,面对推进转型、实现跨越的任务,要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五大任务”、市“三个四”要求,完成我旗“四区”建设目标,就必须以招商引资的大动作、大突破,推动地区经济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王羽强说,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对于“奋进鄂前旗”而言,高质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更是关键之举、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咬定目标、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继续把全民招商、全员引资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找准定位、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认真真想清楚“我有什么”“我要什么”“谁能干这个事情”,思路要开阔、对象要精准、方式要多元,深刻认识我旗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找准目标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摸清家底、有的放矢、锲而不舍,有针对性地招商,力求取得突破。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一名干部都要多努力一分、每一家企业都要多创造一分、每一名群众都要多支持一分,招商安商同频共振、同唱一首歌,锤炼优秀“宣传员”品质,发扬金牌“服务员”精神,扛起专业“护航员”担当,全心全意搞好宣传联络、倾心倾力做好服务保障,让鄂前旗大地上“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要压实责任、狠抓执行,全面强化推动任务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局外人,没有一线二线之分,没有前方后方之别,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对外形象,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明考核奖惩、强化执行落实,真正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个个头上有指标”,切实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
  王羽强说,只要我们人人想招商、事事为引资、处处优环境,就一定能够将涓滴努力汇聚成鄂前旗发展的磅礴力量。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万众一心向前进,全方位招商营商、大力度争资引资、高标准安商稳商,为实现“转型跨越之年”目标任务注入强大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四区”建设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旗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宣读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奖励的决定,并为受表彰奖励的“全民招商、全员引资”优秀单位和2022年度税收贡献前12强企业颁奖。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荣堂、旗政协主席陶迪等旗领导及开发区、各镇、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旗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开发区、各镇、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旗直属国有企业及各嘎查村。(图文:王亮  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