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王羽强率队赴北京市、西安市招商引资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5 01:50
 
  8月1日至4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率队赴北京市、西安市进行招商引资,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座谈交流、谋求合作,并与部分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长庆油田公司座谈时,王羽强说,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对于内蒙古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鄂前旗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推进天然气留存地方,保障企业和居民用气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务实举措,对于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实现“气化鄂前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始终坚持“共建、共赢、共享”原则,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地方争取更多用气指标,落实更多价格优惠政策,让鄂前旗老百姓用上门前的平价气、入住企业用上实惠的原料气,实现企地共同发展、共享实惠,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企业负责人表示,长庆油田公司将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为天然气留存地方改善民生福祉、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华星新能源有限公司座谈时,王羽强说,总投资253亿元的华星40亿立方米煤制气升级示范项目属于国家级煤制天然气升级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战略技术储备和能源储备项目”,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煤制天然气技术优化升级、产业集群发展,以及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地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前期手续办理、能耗指标争取等方面共同努力,力争项目一期工程9月份开工建设。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集中力量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
  在与国家电投集团陕西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中能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王羽强介绍了鄂前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能源发展优势。他说,近年来,鄂前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风光优势,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正在大力发展以新能源为引领的“风光氢储”产业。与企业签订合作,进一步拓展了鄂前旗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版图,延伸了新能源产业发展链条。希望地企携手合作、共同发力,全面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改进资源开发方式,推动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氢能装备制造+“风光热储”等项目尽快落地鄂前旗,鄂前旗将举全旗之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努力用最少的资源投入换取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鄂前旗风光资源丰富,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为鄂前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旗领导孙有君、付科、杨继强、贾向兵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