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理主持 杜汇良出席 我旗设分会场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4 22:30
  8月4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汇良出席会议。会上,听取了各旗区和各相关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理说,各地区各部门思想要重视,要认清形势,畅通指挥,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行动要迅速,要迅速救治,尽快完善救治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迅速流调,用最短时间把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找全找准,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要迅速检测,做好相关旗区全员核酸检测,加快检测进度,保证检测质量,确保核酸检测无遗漏、全覆盖;要迅速做好社会面管控,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快速斩断传播链条;要迅速激活隔离场所,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应隔尽隔。发展要统筹,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精准施策,强化便民服务、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场所码”应用情况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杜汇良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最快的速度、最果断的行动、最小的代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从严从速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激活防控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逢阳即报,逢阳必报。要从严从速开展流调溯源,加大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排查力度,做到心中有数,不漏一人。要从严从速开展核酸检测,及时调整、配足人力,确保应检尽检。要从严从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员、场所、出入关口的管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从速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能力。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应急处置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与鼠疫防控。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相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总指挥杨颖新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受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羽强委托,汇报了我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旗领导邱林、魏振选、宋晓磊、施慧,各镇、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及成员单位参加会议。(文:孟浩)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