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旗委十届1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2 20:56
  12月2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主持召开旗委十届12次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等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巡视办印发的《关于对12个盟市开展巡察指导督导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吴艳刚同志、李理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巡察工作一直在路上,随着“十四五”新征程的不断深入,对巡察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各类讲话和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综合业务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推进巡察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与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对于开展十届旗委巡察工作,要抓好统筹谋划,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工作,定期听取巡察结果通报,加强巡察结果应用,强化巡察组自身工作要求,同步谋划确定十届旗委巡察工作规划,推动全旗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旗实现“十四五”目标保驾护航。
  会议研究了鄂托克前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及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专项方案。会议强调,《方案》对我旗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目标路径、方法举措作了明确要求,可操作性强,是今后推动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鄂前旗落地落实的遵循和保障。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划,避免另起炉灶,利用冬闲时期,尽快行动,主动认领任务,坚决扛起责任,结合本部门、本领域实际,列出任务清单、划定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落实、取得好成果。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及时补充完善方案缺项漏项,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办法,用制度的方式固化下来,推广运用到其他的工作中,确保乡村振兴有序实施。
  会议研究了我旗教育工作有关事宜。会议强调,教育是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工程,要加强我旗与市优质中学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全旗教育教学水平,让鄂前旗的每一个学生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承诺。要继续加强与市优质中学的联系沟通,尽快推动结对共建办学这项利民实事的落实,同步对合作后的一系列工作提前做好谋划,确保校校合作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高荣堂、陶迪,旗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及旗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裴飞雄)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