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王羽强主持召开旗委十届11次常委会会议暨旗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22 23:53
 
  11月22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主持召开旗委十届11次常委会会议暨旗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及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旗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牢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方向,持续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筑牢退役军人思想阵地。要强化服务保障,全方位落实待遇保障政策,做细“阳光安置”工作,精准做好教育培训、就业帮扶和创业扶持,着力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重点工作,激励退役军人在新的人生战场创造新的辉煌战绩。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履职尽责,强化协作配合,统筹抓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办法、优化服务模式,凝聚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镇人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旗“两会”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起草好各工作报告,确保换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持续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限期对安全生产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餐饮企业、流动餐车、各大药店、校园食堂的监管,扎实做好应急防范处置工作;矛盾纠纷化解各工作专班和包案领导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一线研究化解信访案件,落实落细稳控责任,坚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做好市对旗考核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全力推出一批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市对旗各项考核任务。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前期存在的实际困难,全力提高项目建设效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符合产业发展需要和社会发展需求的企业,通过邀请回来洽谈、走出去对接的方式,进行大范围、大规模的集中招商,努力达到引进一个、落地一个、带动一批的效果。要抓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尽快制定完善、印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提早谋划产业结构调整相关事宜,加快农村牧区“煤改电”和“气化鄂前旗”工程实施步伐,强化与区内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借智借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地、见实效。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高荣堂、陶迪等有关县级领导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旗直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