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我旗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全国、全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5 18:08
  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主持会议。
  会上,孙春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指出近期国内出现的多点散发疫情,各级党委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反思前阶段良好的疫情防控是否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要迅速开展工作部署,加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督查落实,坚决堵住疫情蔓延势头。
  孙春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把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疫情应急处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做到组织不变、人员正常、管理运行及时。各地要对照要求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熟练掌握核酸检测筛查、医疗救治、社区管控、人员隔离、环境消杀等防控指南,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做到联防联控全方位、无死角。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辖区、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本地区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做好聚集性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准备,加强防控各环节督导检查,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时发布风险地区、场所等疫情信息,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在市分会场参加,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宋晓磊、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钧业及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8月4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欧阳晓晖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波及多个省份,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充分警醒,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按照从严、从紧、从快、从细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保持高效运转,确保充分发挥作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更加严密细致地做好机场、口岸等重点部位全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强化边境口岸管控,严防疫情从境外传入。要严格落实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区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对内部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发生。要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技术、物资准备,分类分层开展培训演练,切实提升卫生应急实战能力。要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宣传引导工作,严格执行重大活动属地审批制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在市分会场参加,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宋晓磊、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钧业及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8月4日上午,全国和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随即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副市长石艳杰、高闻何,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杜汇良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全市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局面。
  杜汇良强调,要讲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1+8+N”政策体系和“四早”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及时纠偏校正、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位。要讲行动抓落实,不断完善指挥体系,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与定期调度研究制度,全面落实排查、管控、服务措施,实现常态化全流程闭环管理。要讲结果抓落实,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防控,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疫苗全链条管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切实把抓工作体现在防控的实际成效上。
  杜汇良强调,要讲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在市主会场参加,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钧业及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宋晓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