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杨颖新“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31 20:34
  7月3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我旗敖镇,就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杨颖新首先来到敖镇鑫辉大酒店,实地察看了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灭火器材是否标准、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条战线、各级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乐惠多超市,杨颖新仔细检查了入口处体温检测仪的使用情况,要求相关人员要严格防疫检查程序,确保进入超市人员体温正常。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杨颖新来到敖镇食品加工物流园,深入生产加工现场,与经营业主详细交谈,询问了解运营管理、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源头管控,严把生产加工环节,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放心消费。
  期间,杨颖新还来到敖勒召其镇超采区国控点1#井,调研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情况,强调近期气温持续偏高,旱情持续加重,旗财政、水利、农牧、应急等部门要尽快拿出应急方案,拨付抗旱救灾资金,减少农牧民群众损失。同时,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从保护生态和农牧民增收致富的角度,出实招、想办法,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综合治理方案,统筹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抗旱救灾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
  旗领导尤建庆、奇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敖勒召其镇超采区一同调研。(融媒体中心记者 付佳敏)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