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我旗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6 11:34
  6月15日,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传达市委书记李理对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批示,通报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杜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主持会议。副市长石艳杰,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会议。
  李理在批示中指出,近期,全国一些地区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特别是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5人死亡,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要举一反三,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坚决有力防控各类风险,切实堵塞安全漏洞。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同时,我市已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落实度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杜汇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精准动态研判,集中开展企业自查自改,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坚持建管用并重,推动人防技防水平全面提升,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领导吴云、尤俊宝、白同、张铭、吕耀峰、尤建庆,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金融办主任柳天云及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