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鄂托克前旗考察团赴神木市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6
  4月28日,鄂托克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吴云带领旗考察团赴陕西省神木市进行考察调研,与神木市晶元控股集团董事长刘忠强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四卜树土地整合生态恢复及产业融合项目、种养殖项目、康养及体验教育项目和四卜树村党群服务中心,问经验、学做法、谈感受,详细了解耕地占补平衡、现代农牧业循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地企双方围绕农牧业、新能源、智库综合服务等领域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吴云说,此次我旗考察团到神木市考察,目的是对相关工作进行再交流、再学习、再取经。神木市晶元控股集团在新能源产业和现代农牧业循环产业发展方面模式先进、经验丰富,希望地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围绕“光伏+”发展模式,推进源网荷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同时通过采用“农光互补”综合治理模式等方式,统筹推进牧草种植、牲畜养殖等农牧业产业发展,形成三产联动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智库综合服务优势,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共同推动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高效优质。
  刘忠强表示,企业将切实做好项目策划以及相关试点示范申报等咨询服务,建设高效赋能平台,全力配合地方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项目建设和鄂前旗经济社会高质量贡献力量。
  随后,地企双方签订了农牧业、新能源、智库综合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
  政府副旗长孙有君、吕耀峰,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金融办主任柳天云,神木市晶元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旗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融媒体中心记者 裴飞雄)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