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全区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鄂托克前旗举行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2 23:08
  春意渐盛,书香正浓。4月22日下午,“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鄂托克前旗举行。
  自治区文旅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闫丽霞出席仪式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吴云出席仪式,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张铭致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武伟主持仪式。
  闫丽霞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保障人民文化权益的基本途径之一。人民立场是共产党人的根本立场,人民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在鄂托克前旗这片有着红色传统的土地,启动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希望全区公共图书馆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导读者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百年征程中的初心与使命。
  张铭在致辞中表示,鄂托克前旗正处于建设“草原文明城、品质鄂前旗”和打造“四个示范旗”关键时刻,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每个家庭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广大同学们从小养成靠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为社会涵养正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仪式上,自治区、市、旗有关领导共同按下全区“4.23世界读书日”启动球。
  期间,还举行了红色文献捐赠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鄂托克前旗分馆授牌授牌仪式,颁发了鄂托克前旗2020——2021年度“书香家庭”“阅读之星”“阅读推广星级单位”“播种书香 薪火相传”阅读包联人奖。
  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研部副教授杨兴猛,自治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亚睿,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乔礼等自治区、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琳,旗政协副主席于国强,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金融办主任柳天云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融媒体中心记者 裴飞雄)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