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我旗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作相应部署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7 10:51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副市长李文忠,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斯琴毕力格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斯琴毕力格强调,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围绕危化、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隐患问题进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调度,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隐患限期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岗、到人,特别是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不断健全完善权责统一、高效规范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执法监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后,我旗继续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细之又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要切实保障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安全。开发区、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妥善应对,确保全旗安全形势稳定。(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 赵永龙)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