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旗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2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0

 

  9月24号,旗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2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布仁其木格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都日斯哈拉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2019年度旗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含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布仁其木格指出,保质保量完成好全面建成小康、脱贫攻坚等重大政治任务,需要审计工作发挥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要不断发挥审计监督的促进作用,围绕旗委中心工作,密切跟踪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特别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民生项目实施、扶贫领域产业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大资金使用和政策落实的审计监督,让审计监督更紧密地融入到作风建设、干部管理等工作当中,强化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狠抓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审计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系统整改、立行立改,从体制、机制层面扎牢织密制度笼子,不断探索审计成果运用的方式和路径,深化审计与组织、纪检以及其他相关主管单位的互联互通,让成果运用更加科学,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工作的严肃性。

  布仁其木格强调,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是我们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要求。要严格落实各方审计工作责任,旗委审计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全旗审计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更加顺畅、更有效率的审计工作格局;旗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好委员会的部署要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纪检、组织、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更好地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推动工作。同时,要全面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罗建勋、张永清及旗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