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与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3 16:57

 

  9月23日,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与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城川红色拓展基地举行。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陈立本出席仪式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闫美蓉出席仪式。旗委书记布仁其木格出席仪式并致辞。

陈立本指出,此次成立自治区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与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既为集中展示红十字运动发展历程、传播人道文化、弘扬红十字精神提供了新的窗口,也为红十字会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助力建设健康内蒙古搭建了新的平台。市、旗两级红十字会要站在新起点、把握新机遇、探索新实践、再谱新篇章,充分依托城川丰富的红色资源,将人道文化传播和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与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真正把基地打造成为人道文化传播和安全健康教育的阵地。

  布仁其木格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鄂托克前旗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依托红色资源优势,不断放大红十字这面精神旗帜的效应,把应急救护培训、人道主义救援救护等内容融入培训研学和实践拓展课程,将红十字元素注入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基因里,打造独具特色的红十字品牌。自治区在鄂托克前旗挂牌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与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不仅有利于推动全区、全市红十字事业的蓬勃发展,更有助于创新丰富红十字服务内涵和特有生命力。鄂托克前旗将在自治区、市两级红十字会的领导下,践行“人道、博爱”主基调,唱响“奉献、互助”最强音,努力将基地打造为新时代内蒙古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

  仪式上,陈立本、布仁其木格共同为自治区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与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揭牌,闫美蓉、罗建勋共同为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与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到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与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城川红色拓展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罗建勋,政府副旗长、旗红十字会会长孙有君及各旗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城川镇、旗文旅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仪式。(融媒体中心 裴飞雄)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