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全国、全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0 15:37

 

  9月18日,全国、全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国务委员、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指出,当前正值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示批示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王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大责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防灭火责任制,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做好防灭火教育、火源管控、隐患治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全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韶春指出,今年春夏防我区森林草原火灾实现了“四下降”,取得了较好成绩。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强化防火宣传,做到预先研判、提前部署、精准落实,坚决把秋冬季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张韶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火源管控,摸准查清重点火险区划,加强火险火情监测预警预报,针对性进行防范与治理。要做好应急战备,将精干力量靠前布防,切实保障扑火救灾所需人财物及时到位。要充分发挥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等骨干力量作用,确保火情发生后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救措施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切实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尤俊宝、张红军、孙有君及各镇、旗直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