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全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暨建旗40周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4

 

  7月8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主持召开全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暨建旗40周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的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我旗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人居环境整治、建旗40周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布仁其木格指出,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落实。

  布仁其木格强调,要着力在“巩固、深化、融合、提质”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把务实管用得好办法、好举措坚持下去、推广开来,真正把事关群众幸福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进一步深化“厕所革命”、拆违治乱、垃圾污水治理,指定专人盯办、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相融合,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带动农村牧区产业发展,促进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要在思想上、文化上、民风上、治理上提质,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建管并重、发动群众,提升农牧民精神风貌,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打造具有浓郁乡土文化底蕴的景致村庄。

  布仁其木格强调,今年是我旗建旗40周年,要通过建设民生项目、举办系列惠民活动、改善人居环境、媒体舆论宣传等形式,充分展现40年来我旗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起全旗干部群众矢志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布仁其木格要求,各分管领导、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以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企业等领域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决不允许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尤俊宝、都日斯哈拉、白同、孙有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尤建兵及各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裴飞雄)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