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布仁其木格主持召开全旗产业扶贫项目调度会议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4 08:45

 

  3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主持召开全旗产业扶贫项目调度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产业扶贫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究全旗产业扶贫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全旗2020年有关重点工作。

  布仁其木格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稳定增收的根本之策,是实现可持续脱贫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产业扶贫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和压力也很大。必须立即行动,加快产业扶贫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布仁其木格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对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立即开展回头自查,对照自治区、市近期有关部署要求,逐项摸底、逐项调度,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产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精准筛选产业扶贫项目,紧密结合上级政策,立足地区长远发展,科学谋划一批能够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短平快”项目,增强产业扶贫后劲和活力。要全面规范产业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严格专款专用原则,强化资金监管、跟进督查、跟踪审计、绩效评价,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布仁其木格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切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谋划、储备、引进等各项工作。同步抓好森林草原保护发展、春耕备耕等工作,强化执法监督,严厉打击毁林毁草、开荒扩灌等破坏生态违法行为,确保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整改不松劲、不开口子,守好生态红线和底线;坚决依法治理私搭乱建行为,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有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尤建兵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裴飞雄)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