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我旗两位代表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布仁其木格代表提出的建议被确定为鄂尔多斯代表团议案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5 15:31

 

  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肩负全旗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旗人民医院副院长边晓亮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赴区参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在本次人代会上,布仁其木格代表提出了出台《内蒙古自治区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加大对鄂尔多斯羊绒羊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将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列为自治区重点支持的一类园区3条具体建议。其中,关于出台《内蒙古自治区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的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认可,一致推荐确定为鄂尔多斯代表团议案。该议案是鄂托克前旗在发展红色研学旅游、红色产业的具体实践过程中,结合自治区革命老区发展实际所思考形成的,其核心在于推动自治区层面对促进革命老区发展进行立法,将政策意见上升为地方性法规,推动革命老区发展促进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从各方面加大对鄂托克前旗等革命老区的资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生态建设支持力度。

  边晓亮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建议自治区层面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招聘长效机制,定期为基层补充医务人员,逐步壮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更好地发挥群众健康守护者的作用,全面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向大会建言,为基层发声,是代表履职的一个视角,折射的却是鄂托克前旗各族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代表们立足实际,通过提建议、议案的方式,积极争取更高层面的关注和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庄严承诺。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