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旗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01 08:18

 

  10月29日,旗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当好表率”的标准,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检视反思,深刻剖析原因,共同查找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不断在检视问题中锤炼坚强党性、砥砺为民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旗委书记辛晓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农牧委主任刘靖宇,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景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及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中央提出党章、准则、条例三个方面的“18个是否”要求,分别作出了自我检视,拉出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提醒意见,明确了整改方向。自我检视发言后,旗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对其他常委提出提醒意见,达到了自我剖析、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检视问题为契机,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把大胆“查”问题作为工作起点,把主动“晒”问题作为思想燃点,把全力“剖”问题作为实践落点,找准问题、找深根源、找实差距,拿出党员干部坚定如磐的党性修养、直面问题的底气勇气和一改到底的决心信心,整改问题、狠抓落实、推动发展,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继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自觉筑牢对党忠诚政治灵魂。要坚持刀刃向内,经常性地主动查找自身问题不足。要坚持查改贯通,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汇聚助推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善于从全局性问题中把稳“方向盘”,从根本性问题中探掘“动力源”,从政策性问题中找到“金钥匙”,净化思想灵魂、找准找实差距、持续改进提升,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裴飞雄)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