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今日鄂前旗

旗人民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01 08:16

 

  10月30日,旗人民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围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专题党课报告,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布仁其木格强调,抓落实是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全党行动的桥梁,抓好了落实,初心和使命才能实现,差距短板才能补齐。而对政府系统来讲,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抓落实体现在民生的温度上,用至高无上的为民情怀,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担当,用“群众的事再难也要下决心去做”的攻坚精神,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可持续性,保障公平正义,全力解决好事关发展质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事难事,让决策更接地气,让政策更得人心,把更多的实惠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布仁其木格强调,要把抓落实体现在发展的厚度上。当前,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阶段,鄂前旗也即将迎来建旗40 周年,我们要更加清醒的认清形势、认清现状,真正把事往“实谋”,把事往“实做”,把事往“实成”。要加强政策研究和旗情调研,加强对事关鄂前旗发展全局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的思考和把握,与时俱进地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努力转化优势,全力推动在农牧业、工业、服务业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从实实在在的变化中认可党委政府工作、增强发展信心,以实干富民、实干强旗的鲜明导向,推动鄂前旗高质量发展。

  布仁其木格强调,要把抓落实体现在和谐的广度上,各部门之间要注重团结,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团结一致、密切配合。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精心做好民族工作,让我们鄂前旗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重大风险点,通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多措并举化解政府债务等方式,切实守住风险底线。

  布仁其木格强调,要增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转化为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展现新担当、谋求新作为,以主题教育的务实成效推动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布仁其木格还就近期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镇、各部门将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紧紧地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快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进度,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好 2020年的“项目盘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动鄂前旗高质量发展,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吕耀峰,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尤建兵及各镇、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裴飞雄)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