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接诉即办赢得三个100%

作者:杨庆茹 来源:上海庙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6-08 14:12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是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一项重要的民生、民心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接诉即办工作开展以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解决了一大批园区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累计接到接诉即办单41件,涉及农民工60人,涉及金额约501万元。截至目前,接诉即办单已全部解决(其中已经协调解决16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09.7万元;协调进入劳动保障监察立案程序1件,涉及金额约14.8万元;引导进入司法诉讼程序工单7件,涉及金额约376.5万元)。实现了诉求回应率100%,办理过程满意率100%,按期办结率100%。

  “快”字为先,提供“零距离”服务。成立由中心负责人、分管领导、接诉即办联络员为主体的灵活机动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主动沟通、主动解决,及时向诉求人答复反馈协调进度及办理结果。

  “准”字当头,推行“零遗漏”办理。对于重点件、重复件、疑难件,采用“一线工作法”,由主要负责人亲自一线调研、协商旗直部门、企业、诉求人等现场协调办理,定期梳理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系统推进解决,确保不漏一件。

  “预”字为主,确保“零隐患”落实。不定期对包联企业进行摸排,力争未诉先办,排查易发点位,把服务的主动性发挥到位,从源头入手解决,进一步提升园区温度,搭建“连心桥”积极为群众办身边事、办好事、办实事,持续提升园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