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五措 并举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作者:童梦玲 来源:上海庙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6-07 15:01

  为进一步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均衡性,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强化措施,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预算执行管理机制。加强预算执行监测分析,盯紧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打通预算执行管理中的堵点、痛点,促进财政支出进度保持在合理水平。

  二是强化财经纪律约束。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保障资金安全紧密结合,坚决杜绝违规“以拨作支”、虚列支出、挤占挪用资金等行为,切实让财经纪律“长牙带电”,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三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思想。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严格执行各项预算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开支。对财政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四是加快财政资金执行力度。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财政资金下达后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动态跟踪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办理资金支付手续。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合规高效使用,充分发挥对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

  五是强化预算执行结果运用。健全预算安排与预算执行挂钩机制,把支出进度和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次年预算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对执行进度较慢,绩效较差的项目,核减下年预算,进一步提高支付的科学性、合规性、合理性。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