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

作者:王锐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5:00

  标准是引领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技术支撑,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超越,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抓手,以“打基础、强执法、重效能、求提升”为重点,采取有力举措,加速推进标准化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鼓励辖区企业参与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及对标达标工作,帮助2家企业申报了2023年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项目,推进我旗优势特色产业升级提质。开展达标活动,激励企业实施先进标准,全旗已有鄂托克前旗可汗苏力迪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雅海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子昌节水开发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主动参与此项活动。

  二是积极引导企业在标准化公示平台上公开产品标准,截至目前,鄂托克前旗已有40余家企业上报公开63项标准,涵盖食品加工、建材、塑料制品、眼镜配制、检测站等行业的70余种产品。

  三是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双随机”抽查,对检查中发现企业标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其按期整改,提高“事中”控制,强化“事后”监管,确保工作有序深入。

  四是强化企业标准培训,召开全旗滴灌带生产企业标准提升培训会,邀请宁夏青龙塑料管材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工李志龙现场授课和为企业解读宣贯了《塑料节水灌溉器材第1部分:单翼迷宫式滴灌带》(GB/T19812.1-2017)标准、《塑料节水灌溉器材第3部分:内镶式滴灌管及滴灌带》(GB/T19812.3-2017)标准、《塑料节水灌溉器材第6部分:输水用聚乙烯(PE)管材》(GB/T19812.3-2017)(GB/T19812.6-2022)标准的相关条款内容。强化企业人员的标准化意识,坚决杜绝无标生产。

  五是倾心企业心声,现场解难题,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及自治区滴灌带企业协会召开“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标准化座谈会,深入了解全旗滴灌带生产企业近几年抽检合格率低的情况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现场解答企业疑难问题。同时,详细听取企业发展需求,为今后开展精准服务明确方向。(撰稿:王锐)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