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三项举措”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高于涵 来源:鄂前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4:38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法治宣传教育,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坚持普法工作和安全生产监管相结合,坚持法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应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制定了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法规政策,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时间,开展法律法规学习,促进应急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是多股室多岗位联动。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提高干部的安全责任和法律意识,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责任感。通过局内组织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培训课程,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养、灵活运用能力,发挥干部培养“传帮带”作用,要求各股室、各岗位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既当执法人员又当普法人员,使全体执法人员充分融入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当中。

  三是多渠道多点位推进。通过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遵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同时利用我旗“安全生产实操+安全理论知识”为一体的考试基地,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着眼安全生产一线的实际需求,围绕安全生产面临的疑点难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从“被动监管”向“主动创安”转变,切实解决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难点、堵点,助力法治普法宣传上见实效。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