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创优营商软实力力做民营企业“知心人”

作者:李晓倩 来源:鄂前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4:3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对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就业、财政税收、科技创新等具有重要作用。2023年以来,旗应急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责实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秉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的理念,坚决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助企纾困,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贡献应急力量。

  一是“线上+线下”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旗应急管理局线上开通“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涉企直通热线电话,积极受理企业的咨询、投诉、建议;线下建立局委领导与企业经营者常态化交流机制,定期组织行业领域专家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提供专家指导服务,更深入地倾听企业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企业咨询9起,投诉举报3起,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122家次。

  二是反馈机制推动问题闭环处置。对企业反馈问题积极响应受理。简单问题当日签收当日交办当日反馈,一般问题3个工作日内解决,复杂问题3个工作日内反馈解决方案,7个工作日内解决,形成“受理、交办、督查、反馈、评价”的问题闭环处置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各类问题。截至目前,接到企业反馈问题共5项,已全部妥善解决。

  三是真情帮扶助力企业规范运行。建立重点企业“1对1”和中小微企业“1对N”帮扶机制(即:1名执法人员帮扶联系1个重点企业或1名执法人员帮扶联系5个中小微企业),坚持“问需于企、服务于企”的原则,指定专业执法人员协助企业开展延期换证,从业人员持证培训等服务类工作以及督促企业按期整改问题隐患、规范企业管理等指导协调类工作,以帮扶结对的形式助力企业向好发展。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