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有方法

作者:王凯 来源:鄂前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08:35

  今年来,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全旗重点项目、光伏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开拓思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全力保障土地供应,确保实现土地高效利用。

  一是土地供应有把控。把好土地预审、土地审批、批后监管三个关键环节,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国家产业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的项目,一律不予预审通过。优先为低能耗、高环保项目用地选址,为重点项目用地提供有利条件。

  二是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行动。2023年一季度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共巡查18宗已供应土地,对全旗范围内疑似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避免土地资源的闲置和浪费问题发生。

  三是集中建设有招牌。加强规划引导,严格执行用地标准,集中建设鄂托克前旗综合物流园等重点项目积极引导工业及其他生产性项目向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集中,切实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四是批后监管有制度。对完成供地的项目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格开工、建中、竣工监督制度,充分发挥各镇自然资源所的动态巡查,实现全面化动态监管,及时掌握用地情况,对土地“招拍挂”实行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土地高效利用。

  五是“标准地”改革有成效。按照“事前做评估、事前定标准、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的要求,建立土地使用标准体系,构建开发区工业仓储用地“标准地模式”。截至目前,已完成首宗挂牌出让工业用地“标准地”--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的土地供应工作,该宗“标准地”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出让面积66.6453公顷。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