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接诉即办”治欠成效凸显 为1千余名劳动者追发欠薪3100万元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0
  近年来,因我旗部分驻地国有企业特别是一些电厂在建工程存在违法发包、层层转包、挂靠分包、履行主体职责不到位等问题,导致12345政务服务热线欠薪诉求数量居高不下。为及时解决此类诉求,特成立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诉即办”欠薪类工单办理及预防工作专班以及督查工作专班。
  近日,旗政务服务局联合旗人社局、旗能源局深入长城电厂,对突发的欠薪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共支付1091人3月份工资及部分离场员工4月份、5月份工资共计1600万,其余未离场员工4月份工资按照工资发放周期预计5月底6月初支付完毕,约1500万。
  随后到国电双维电厂、润阳悦达等企业座谈,对驻企欠薪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欠薪问题实现“未诉先办”进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对于企业欠薪问题,工作专班要细化支付流程,坚持“快”字当头,第一时间稳控疏导农牧民工,第一时间核实拖欠情况,第一时间支付到位。要强化源头治理。企业要不断完善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备案手续,劳动监察和行业部门将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和恶意欠薪行为。要压实主体责任。欠薪专班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受理欠薪诉求问题,切实履职,按职责做好登记、核实处理工作,避免诉求问题重复多次反映。对履职不到位的部门、企业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