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政务服务局:四举措筑牢保密防线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6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统筹推进保密责任落实。
  二是开展理论学习
  利用政务服务局每周五的集中学习,开展国家安全保密知识专题学习会,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条例》《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理论知识水平,为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建设打牢理论基础。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
  组织政务服务局全体干部、政务大厅各窗口集中观看保密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让广大职工意识到生活中随手拍摄的旅游风景、生活记录、工作会议等看似寻常的镜头都有可能无意泄露国家机密,引导干部职工常敲保密“钟”、常紧保密“弦”。
  四是做好保密自查
  把保密工作列入全局重点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结合各业务条线日常工作,开展风险防范自查,梳理国家安全与保密风险清单,及时查找问题隐患;全员签订保密承诺书,确保保密工作全覆盖。
  此外,旗政务服务局还积极开展以赛促学。组织全局干部参与“保密观”线上教育培训,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干增实效,形成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人人懂、人人讲的浓郁氛围。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