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审计局“三关注”强化非税 收入监管

作者:张瑞 来源:鄂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08:48

  鄂托克前旗审计局开展2021年旗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时,审计人员通过数据比对、翻阅账册、延伸抽查等方式,多角度审查非税收入情况,加强对非税收入执收情况和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推动规范非税收入管理。

  一是关注非税收入收缴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和完整性。重点审查执收单位是否将上年实际完成入库数作为非税收入预算基数,是否按规定将应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全部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预算收入是否存在预算执行不到位等情况。

  二是关注非税收入的收缴管理情况。详细查阅账户的收支结余情况,审查执收单位是否将过渡性账户中的资金及时足额上缴财政部门的非税收入汇缴专户,是否隐匿、滞留、截留非税收入。

  三是关注非税收入收缴资金的及时性和安全性。重点审查非税收入是否及时足额上缴国库,相关资金是否存在被挤占、滞留、挪用等情况,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