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检察: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助推行政执法规范化

作者:苏日娜 来源:鄂前旗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08:48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5月9日,鄂托克前旗人民检察院向鄂托克前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宣告送达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书。

  在宣告送达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基本情况、制发检察建议的事实、理由及相关法律依据进行充分阐释,并在认真听取被建议单位的意见后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代表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会及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能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旨在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履责,推动堵漏建制,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下一步,鄂托克前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扎实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责,主动作为,探索建立“行政+检察”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最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