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推动供销系统健康发展

作者:额古斯更 来源:鄂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1

  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鄂前旗审计局对旗供销合作社2000年至2020年资产负债及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及时跟踪督查。

  一是周密部署,审深审透。由审计局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全面协调审计工作,审计组共分三个审计小组,各负其责,不同小组所负责的年度和接收的任务不同,审计组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被审单位提供的有关会计资料进行查看、调查及侧面了解,最后汇总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汇报,分步骤完成阶段性任务,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把发现的问题彻底查清查透,将社有资产摸清摸透,审慎作出审计结论、提出审计意见,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真实、可靠,供销系统审计共发现问题13个,有多计固定资产、未依法设置银行存款日记账和会计核算不规范等,供销社针对所有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按期完成所有整改,有效的促进了供销系统改革创新良性发展,为农民提供了优质的服务项目。

  二是强化整改,督促落实。审计报告送达后,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完成整改时限,由专人进行跟踪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最终助推供销系统的健康发展。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