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纵深推进“铁拳”行动 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作者:张晓蓉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1

  “铁拳”出击,护航民生。自2022年“铁拳”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深、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统筹全局监管力量,精准重拳出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阶段性成效。

  组织领导有力,统筹部署“一盘棋”。制定印发《2022年“衣食住行”等重点民生领域“铁拳”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及基层所、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执法重点,扎实推进“铁拳”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聚焦问题发力,强化监管“全方位”。紧盯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商品,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齐发力,严厉打击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羊绒服装、绒毛纤维制品和品牌服装鞋帽侵权假冒等18类重点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抽样检测、投诉举报、网络监测等渠道,深入摸排案件线索,为执法办案提供靶向信息。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4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23家次,完成食品快检1530批次、食品监督抽检219批次、抽检流通领域商品50批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76起,查办大案要案3起,罚没款111.33万元,涉案产品货值74.12万元。

  部门联动聚力,打好执法“组合拳”。在“铁拳”行动开展的过程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对于重大疑难案件,视情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及时会商解决法律适用中的疑难问题。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信息的互通,研判监管风险点,提高办案精准度。主动与公安、教体局、农牧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次。同时,畅通12345、12315等投诉举报通道,重点排查社会关注热点和业内突出问题线索,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为执法办案提供支撑。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分阶段、按步骤、深入持久的开展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有序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的排查整治工作,努力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铁案”,切实让监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