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三个强化”助力创城显担当

作者:阿梅 来源:鄂前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1

  为有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深化创建工作,进一步凝聚创城工作合力,实现共建共筑聚合力,互联互动促和谐,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三个强化”提升创城工作水平,提升广大居民幸福感。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立足职责定位,对标对表创城工作任务,聚焦责任清单,采取“层层分解,逐项落实”方式,对创城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做到“定点定人定责”,全面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强化问责问效。树牢创城工作常态化理念,建立长效化、规范化、精细化工作机制。建立责任区分片值班制,通过有力有效的巡管机制,强化对绿化带、垃圾桶附近及街头乱丢烟头等现象的及时规范清理。局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队对责任区盛泰小区开展不定期不定位指导:对重点部位开展飞线整理、井盖更换、门台修补和卫生整治。同时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督查,对工作不力的股室队进行通报问责。

  三是提倡共创共建,强化协同配合。对步行街、临街商铺车辆乱停乱放屡治无效现象,局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沟通旗城市执法局、物业公司,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温馨提示、重新划定及新增停车位等方式规范整治,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鼓励商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共建共享。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