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环出击 全力保障全旗秋季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作者:刘峻华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08:09

  秋季是细菌病毒高发季节,更是食源性疾病易发时期,为切实防范化解群众食品安全隐患,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多方发力、连环出击、多措并举积极保障全旗秋季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九月上旬,正值开学季,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旗教育局开展秋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对检查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九月中旬,结合创城迎检工作,加强日常监管,构建餐饮服务环节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全局上下以创城验收为新的起点,拿出从零开始的决心,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考验的状态,全员奔赴一线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将创建与监管实际紧密结合,大力开展大中型餐饮单位检查活动,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九月下旬,迎中秋,庆国庆,为保障老百姓身体健康和节日消费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两节”,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筹划,提前组织,持续开展节前节中节后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九月此次连环大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单位、职工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的餐饮加工制作操作环节及相关服务方面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7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5户次、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91户次、检查大中型餐饮单位89户次、检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单位6户次、检查职工食堂36户次、检查养老机构食堂2户次,责令整改126户,抽检58批次。下一步,该局将不定时组织监管人员到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全旗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