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回头看”对5家学校食堂 进行抽查

作者:刘峻华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08:09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防止反弹,近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回头看”,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5家学校食堂的餐饮具进行复查。

  以“检测餐饮用具”抽检行动为抓手,对学校食堂人员管理、布局流程、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食品留样、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专间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突出检查食品安全措施和食品原料采购管控、餐饮用具洗消毒管理、加工制作规范落实、专间留样管理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落实情况。

  回头看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查、纠、宣并举,每到一处都明确要求受检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材、食品采购、加工制售、储存管理关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及操作规范,坚决杜绝各种隐患和事故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回头看”检查,5家学校食堂情况较好,进一步落实了监管责任,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自查制度,深入查找到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促进学校食堂管理规范化,保障广大师生就餐安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