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财政局预算执行一体化系统建设项目测试成功

作者:萨仁其木格 来源:鄂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08:09

  根据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方案》要求,今年4月以来,鄂托克前旗财政局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为依托,构建“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逐步实现财政对部门预算执行的动态管理和有效监控,进一步规范了预算管理、加快了资金拨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为适应当前财政预算管理现代化水平要求,保障我旗“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按期上线运行,我局在做好动员宣传、国产化适配、制定预算执行业务需求、与银行对接协调、提供预算执行基础数据、完成预算执行初始化等前期工作后,目前项目进入关键的测试环节。本周,旗财政局与业务银行对“预算执行一体化系统”进行运行联调测试,实现了“财政与代理银行、人民银行联调测试覆盖了集中支付、单位资金支付、专户、横联、非税电子缴库、电子退库”等工作业务系统办理,我局对预算执行一体化系统及各代理银行分别提供的测试报告进行比照,证实系统部署功能及测试凭证等内容校核报告的准确性是符合业务要求的。

  下一步我局将与业务部门模拟办理预算执行业务,在新系统中开展模拟操作,为2022年按期实现自治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目标做好扎实准备。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