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环保局“三举措”推动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园区工作

作者: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环保局 朝木尔乐格 来源:上海庙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2-03 08:13

  一是完善基础数据支撑。在旗直相关部门和园区相关企业密切配合的下,继续完善验收所需基础数据计算及支撑资料等准备工作,编制验收报告,并提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二是持续推进煤电、煤化工优质项目绿色安全建设与生态保护两手发力。高标准、绿色安全地推进电厂建设投运,并经上海庙至山东临沂±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为东部地区供应绿色能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更多贡献;推进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绿色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加大煤化工下游产品多联产及产业链研究,结合国内外大势,增强“煤电化”、一体化、现代化能源化工基地产业链的韧性,为国内煤制天然气大规模工程应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树立示范典型;持续开展区域生态建设工作,加强自然修复、矿区生态修复、防风固沙生态治理,提高环境容量,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三是创新固废资源化利用机制模式,完善环境监测体系。创新开展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矿井水等煤炭、煤电共伴生资源高值化综合利用,实现工业固废近零增长。完善环境质量监测体系,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根据园区内企业大气污染源分布及大气敏感点分布情况,建立健全园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合理监测布点,构建园区大气自动监测网络,在煤电煤化工投运前提前全面建成监测体系,构建空地一体智慧化环境监测体系。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