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民生实事“三提高”,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作者:康世强 来源:鄂前旗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4

  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我旗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现“三个提高”,为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截至目前,10项民生实事已全部开工建设,8项工程已完工,开工率100%,投资完成率90%,完成投资8775万元。

  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鄂托克前旗涛龙路市政道路整修工程、敖勒召其镇毛盖图街和吉拉街污水管网及道路改造工程是为改善我旗市政道路而实施的项目,项目对1.8km道路路面进行面层改造,改造人行道面积约为45000平方米、慢行步道约为10000平方米;铺设雨污管网约2334米,大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提标扩面。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承载着全旗八万多人的鼠疫、新型冠状病毒、步病等30余种突发或流行传染病的留观和医疗救助等任务。“12349”便民为老服务项目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老年人受益”运营思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通过“12349”智慧居家为老热线服务,采用智慧居家养老信息系统,融合线上呼叫派单+线下专业照护师团队,为鄂前旗户籍60周岁以上的特定困难老人,提供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健康管理、理疗保健等居家养老服务,2021年以来,累计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套餐项目1.7万人次,社区活动10场次,多样化、全方位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项目的实施提高了疫情控制和病人救助的能力和水平。

  农牧区生活质量提质改善。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饮水安全水窖工程解决了敖镇、上海庙镇、昂素镇三镇335户农牧区的健康饮水问题;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4G信号覆盖项目建设的29个移动站点,可解决1711户农牧民的移动信号问题,基本实现农牧区人员集中地的信号覆盖,工程的实施,解决了农牧区群众的饮水和生活需要,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