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17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作者:尤建军 来源:鄂前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4

  近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我旗17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自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鄂托克前旗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全旗扎实组织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切实发挥了党政机关在全社会节能中的示范表率作用。

  为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工作,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印发了《鄂托克前旗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各创建单位进行申报,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题,通过印发宣传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践行简约舒适、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我旗首批申报的17家党政机关全部成功创建为节约型机关。

  下一步,我旗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以能源资源节能降耗增效为目标,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坚持科学谋划、注重创新引领、强化目标管理,全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成效,发挥好第一批节约型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