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三个重点环节“净餐馆”

作者:刘峻华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4

  餐饮具清洗消毒是食品安全管理中的关键环节、重要保障,为了规范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期,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围绕三个重点环节开展了“净餐馆”专项整治。

  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配备情况。凡自行提供餐饮具的餐饮单位,必须配备与实际经营情况相适应的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配备的数量应能满足需要,清洗消毒水池必须做到专池专用。

  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情况。鼓励餐饮单位使用蒸汽、远红外等热力消毒方法,采用化学消毒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残留,严格落实已消毒和未消毒餐饮具分开存放和保洁管理规定,记录好相关餐饮用具消毒记录。

  规范集中消毒餐饮具索证情况。餐饮单位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应查验、留存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消毒合格证明;严禁使用包装破损或独立包装上标注的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不全的集中消毒餐具饮具。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72家次,抽检餐饮用具36批次,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柜不接电”“餐饮具提前摆桌”“一盆水洗到底”“抺布擦干餐饮具”等问题隐患6处,执法人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