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公安局 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作者:边一歌 来源:鄂前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4

  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实战导向,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21年收缴各类枪支3支、子弹571发、雷管1枚、火药5公斤,有力清除辖区非法枪爆隐患。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压紧责任。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辖区畜牧场多、城乡结合的复杂情况,下达收缴任务,实现任务目标、工作进展、差距问题的清单制管理,全面压实落靠工作责任、激发民辅警工作动能。

  二是盯紧重点领域、彻除枪爆隐患。将鄂托克前旗境内煤矿、危化企业、娱乐场所、废旧厂房、涉枪爆人员等全部列管列控,组织多警种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集中清查、重点检查等方式,深入开展涉枪爆物品收缴工作。特别是对于可能藏匿枪爆物品的娱乐场所、旅馆、出租屋及治安复杂区域、流动人口聚集地开展地毯式集中清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切实消除枪爆隐患蔓延风险。

  三是坚持全民发动、营造宣传氛围。坚持“固定+流动”宣传两手抓,在人流量大的广场设立固定宣传站,在辖区重点场所部位,悬挂缉枪治爆宣传条幅,在辖区所有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缉枪治爆宣传语,成立缉枪治爆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大型企业、煤矿、重点场所和人流密集地点开展流动宣讲20余次,累计发放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份,实现辖区范围无死角,极大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检举率、上缴率,为打响缉枪治爆“全民斗争”奠定坚实舆论基础。

  四是固化整治成果、抓好统筹兼顾。开展缉枪治爆工作“回头看”,对有群众举报线索、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部位和工作清单履职不到位、整体排名靠后的部门开展“回头看”,对应整改未整改、应上缴未上缴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清理风险隐患有困难的企业和场所,旗公安局主动介入帮助解决,对于发现派出所和责任民辅警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尽责、隐患不清查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打好组织、清查、宣传、巩固的“组合拳”,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