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初步成果汇报会议

作者:郭晓光 来源:鄂前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4

  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一部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规划,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事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市以及旗委政府的要求进行全旗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我旗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经过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分析我旗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专题研究方向,对我旗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及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的适宜性进行了评价,对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及风险进行了评估,在与各相关行业部门对接的基础上,根据上位规划及相关指标要求结合实际形成了我旗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部分成果,包括专题研究报告,规划方案初稿,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成果等。

  2021年11月26日,旗人民政府组织各规划编制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召开鄂托克前旗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成果汇报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编制成果的汇报,相关部门对规划方案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旗委副书记、代旗长杨颖新就围绕规划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我旗未来发展的指导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颖新强调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实效性,一是要立足实际,充分结合我旗发展,把握好空间格局。二是要处理好“红线”与发展,长远与现实之间的关系。三是要注重与上位规划的衔接,既要突出地方特色,保障地方发展,又要融为一体、互相支撑。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