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动态资讯 > 部门动态

鄂托克前旗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作者:苏日那 来源:鄂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4

  为进一步提升我旗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构建现代信息技术条 件下“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实现各级财政部门对预算管理的动态反映和有效控制,鄂托克前旗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提高了各部门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 截至目前,我旗对139个预算单位完成基础信息归档、基本支出项目细化、本级项目支出已完成入库储备,正在进行项目的审核、上报、细化及纸质汇总。

  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在总结历次财政预算改革经验基础上,将预算管理制度规范与信息系统建设紧密结合,用系统化思维全流程整合预算管理各环节业务,通过将规则嵌入系统强化制度执行力,为进一步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制度提供基础保障的重要举措。

  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推进,有利于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要求,有利于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中央、自治区与市、市与旗区财政管理协同配合,有利于全面提高各部门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进而提高财政系统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实施,也有利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措施到位。

【字体:  
分享: